迅速行动深化治理严查“双违”交通违法行为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904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迅速行动深化治理严查“双违”交通违法行为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904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迅速行动深化治理严查“双违”交通违法行为

2022-06-15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林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林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扎实开展了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双违”整治行动,为辖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合理研判分析,确保行动科学化。大队统筹警力安排,动态调整勤务加强巡查管控,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精心研判林区公路交通运输出行规律,紧盯林区“双违”易发多发的时段和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的查处频率,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严格部署勤务,确保行动优质化。因地制宜将各项工作分解、细化,严格落实责任制,明确重点、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在辖区启动“一路一卡、“一早一晚”,严格检查过往的重点车辆,强化重点时段巡查。针对当前季节林区休闲游、自驾游集中的特点,加大景区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查纠。

  突出整治重点,确保行动法制化。紧盯重点路段,严查“双违”、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部分超限、超载货车“昼伏夜出”的特点,加大对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和违法多发时段、事故多发时段的检查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查处效能,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严管的高压态势。将“双违”整治行动干出成效、干出实绩。

  加强安全引导,确保行动常态化。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尤其加强拒绝“双违”及“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对违法的驾驶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人,努力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真正达到惩教结合的目的,确保“双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双违”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违法行为13起,发放宣传材料180余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刘颖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