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常态化宣传 筑牢反诈防火墙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893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常态化宣传 筑牢反诈防火墙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893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坚持常态化宣传 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2-06-13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遏制电诈案件,提高群众反诈防诈意识,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近日,铁北派出所开展了新一轮反诈宣传。

  6月6日至8日,铁北派出所民警对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场所及财务人员、老年人等群体,持续进行点对点精准反诈宣传。针对老年人理解能力弱,易受骗的特点,到老年人活动场所向大家详细解读刷单、杀猪盘、冒充身份等常见的诈骗伎俩,提醒他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遇到问题及时与民警沟通,防止被骗。同时,指导林区群众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他们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呼吁群众提高认识,预防在先,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防范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40余人,得到了林区群众的积极响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赵国武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