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警全力护航 助力复学复课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77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巡警全力护航 助力复学复课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77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巡警全力护航 助力复学复课

2022-05-20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本地疫情形势持续稳定,辖区各中、小学已陆续复学复课。为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稳定的环境,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师生开学复课安全、稳妥、有序。

  细化工作措施,科学部署警力。巡警大队主动与各个学校联系对接,建立协作联动,详细了解复学学生作息时间,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按照“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原则,科学安排部署警力,人员提前到岗到位,维护交通秩序,护送学生安全通过道路。

  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巡逻防控。为加大对校园周边特别是上、放学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巡警大队及时调整巡逻路线和时间,在夜间学生下晚自习时段设立“必巡线”,提高巡逻频次,增加路面见警率,全力保障校园周边安全。

  严密盘查管控,筑牢安全屏障。针对校园周边环境复杂的特点,巡警大队加大对学生上学、放学时段、路段的可疑车辆、人员、物品的盘查力度,坚决防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巡警大队通过采取以上措施,确保了辖区校园及周边区域治安秩序良好,得到了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战勇宇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