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 村民盗伐林木主动投案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10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 村民盗伐林木主动投案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10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 村民盗伐林木主动投案

2022-01-21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入冬后,盗伐林木案件进入高发期,为了有效防范和打击毁林犯罪案件力度。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加大森林法律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宣传力度,收到了显著效果。近日,一位村民主动投案,交代了其盗伐林木的犯罪行为。

  1月6日,安图县新合乡青沟子村村民韩某来到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万宝派出所投案自首称:其于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期间,在大石头林业局黎明林场辖区捡拾烧柴时,用打枝锯私自伐放了七十棵左右林木“站杆”,后用车拉回家中做烧柴使用。近期经常看到派出所民警到村子里搞宣传,担心自己盗伐林木的行为迟早会败露,便想到主动投案以争取宽大处理。

  经侦察及鉴定,犯罪嫌疑人韩某盗伐林木69株,均为枯立木(俗称“站杆”),立木蓄积共计2.3828立方米。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吴迪  图片来源: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