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拉开春运大幕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08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拉开春运大幕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508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拉开春运大幕

2022-01-17 17: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全林区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春运启动前,通过微博新媒体平台公布节日期间交通流预判和恶劣天气预警,公布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春运”社会知晓率,利用交通诱导LED显示屏、大喇叭适时发布和宣传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做好交通安全阵地宣传。并在亚光公路及林场沿线等道路粘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告知春运安全出行常识。以提升全林区居民的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

  立足重要群体广造春运宣传声势。对营运驾驶人,教育其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对乘客,宣传规范使用安全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保护自己人身财产安全;向返乡务工人员宣传不坐超员车、不坐非客运车,大力传播文明用车、安全行车、遵纪守法、文明礼让的理念。

  通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为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刘颖  图片来源: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