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队联合大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3578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所队联合大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3578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所队联合大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4-19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一季度工作例会精神及“打两类、保大庆、促发展、护民安”专项行动,近日,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大力开展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今年年初以来,辖区接连发生数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均为35至50岁的女性,她们普遍存在利用各种软件获利心理,导致上当受骗。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这一规律特点,研究宣传的方式、方法,采用图片画册、手机微信相结合的方式,于4月12日至15日期间,联合东林、西林派出所民警前往林业局机关、一小学、二小学、二中学、镇中心医院、东西林社区等单位和部位开展宣传,并与林业局宣传部门商定在局域电视节目中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向机关干部、教师、医生等推荐“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公众号微信,号召他们向朋友群、工作群、家长群等梯次扩散,达到宣传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 

  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让林区百姓了解了防诈骗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降低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吕禹杭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