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现高峰 交警守护保畅通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3499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明祭扫现高峰 交警守护保畅通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3499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清明祭扫现高峰 交警守护保畅通

2021-04-06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今年的清明节期间,大石头林区迎来祭祀扫墓高峰。为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全警动员、科学部署,重点加强墓区、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确保了全林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通畅。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预警研判。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实际,针对清明祭扫交通特点,特别是针对通往墓区人流相对集中的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路段警力部署,落实应急备勤力量,全力预防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组织警力对墓区、景区周边道路实地勘察,掌握祭扫点、旅游区及其周边的道路状况,同时加强教育提醒,对外出扫墓、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应急能力。

  强化路面管控,保障道路通畅。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实行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密监控通往墓区道路、林场周边的交通情况,扫墓高峰日合理安排警力到岗到位,积极进行交通秩序疏导。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充分利用微博、LED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宣传诱导,开展执法大直播,实时发布清明节交通路况,引导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执勤民警发挥查处违法重在纠正的宣传员作用,对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教育,积极提倡“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清明节期间,共指挥疏导车辆160余台次,转发、发布安全提示12期,开展网络直播1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刘颖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