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春季勤务模式 筑牢林区交通事故防线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347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优化春季勤务模式 筑牢林区交通事故防线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347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优化春季勤务模式 筑牢林区交通事故防线

2021-04-02 0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针对春季气温逐渐升高,林区道路车流量逐渐增大,交通事故易多发的实际,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优化交通管理职能配置,调整勤务模式,从管理抓实、注重管控、严查违法、宣传教育上下功夫,积极做好林区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营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实管理。针对当前林区交通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交警大队进一步细化完善勤务工作措施,开展早查勤务模式,每日早5时30分在清晨时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实行整合分组、分片负责、互相联动、科学布警、突出重点、巡守结合的工作模式,有效整合警力,提高重点时段、路段的见警率。

  注重管控。遵循“动静结合,以动为主”的原则,高峰时段以守点为主,平峰时段以巡线为主,每天两组人员对林区大沙干线、西北干线等重点路段进行管控,对影响林区道路畅通的违法行为重点整治、依法严管,及时消除影响交通畅通、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和堵塞。

  严查违法。采取日常严管、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加大了对“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和无证驾驶、摩托车、货车、面包车的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对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出重拳予以打击,形成严管态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刘颖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