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韬 3336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韬 3336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1-03-15 17: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3月15日,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理性合法消费、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全局各警种联合地方工商、税务等单位联动配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公众微信平台、微博、短信、户外显示屏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经侦大队通过LED大型屏幕在全辖区内发布预警信息,宣传了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发布广大群众购买防护口罩、医用酒精的正规渠道。通过网络发布文章的方式,有针对性开展预防经济犯罪、防范假冒伪劣商品等普法教育。向广大群众揭露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宣传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的防范要点和危害性。同时公开举报电话,调动广大群众主动检举揭发身边的经济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4块,悬挂条幅8条,发放宣传单5000份,现场解答群众100余人。通过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的方式,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识假防骗能力,同时也向“以身试法”的犯罪活动再次敲响了警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钟宇宁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