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两男子盗伐林木用作取暖烧柴被取保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269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两男子盗伐林木用作取暖烧柴被取保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269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敦化】两男子盗伐林木用作取暖烧柴被取保

2020-12-02 14: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冬季百日攻坚战行动中,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近日相继有两名犯罪嫌疑人主动到森侦大队投案,如实供述了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

  11月18日,林业局黎明林场无业人员张某主动来到森侦大队投案自首。经查,其为了储备烧柴,于今年9月30日至10月3日期间,私自到林业局黎明林场辖区内伐放“风倒木”21棵,现已被劈成40余公分长的木柈堆放在自家后院内。经鉴定,被犯罪嫌疑人张某盗伐的林木立木蓄积共计2.7余立方米。

  11月19日,黎明林场无业人员刘某主动来到森侦大队投案并交待了其盗伐林木的犯罪过程。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为了储备烧柴,于今年11月10日至11月15日期间,私自携带油锯,驾驶三轮摩托车来到黎明林场内伐放林木共计10株,并将盗伐的林木截成木段劈成木柈堆放在自家后内。经鉴定,被犯罪嫌疑人刘某盗伐的林木立木蓄积共计2.4余立方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二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两起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春媛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