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养犬整治行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223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连开展养犬整治行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223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连开展养犬整治行动

2020-09-17 15:38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讯 记者谭彦叙、通讯员吴丽霜报道: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集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三大行动”,严查豢养大型禁养犬、流浪犬乱窜、遛犬不拴绳等行为。截至目前,已对8名违规饲养大型犬的犬主实施了强制收容犬只及2000元行政罚款,对5名遛犬不拴绳拒不改正的犬主实施了200元行政罚款,并集中开展流浪犬清理收容行动,捕捉流浪犬700余只。

  大连市公安局对大型集贸市场、主要商业大街、公共广场等区域,逐一落实巡查力量和管控措施,特别是针对背街小巷、拆迁废墟、闲置空地等流浪犬易于聚集区域和时段,整合专业稽查人员和捕犬装备,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向投食喂养流浪犬的爱心人士讲清只喂不养、只养不管的危害,避免流浪犬大量繁殖甚至伤人问题发生。发挥街道、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的作用,将管控措施压实到小区内,把街道干部、物业、保安、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发动起来,织密织严不文明养犬行为网格化管控单元,切实提升管理工作效果。对犬吠扰民等各类不文明涉犬投诉逐一处置,及时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妥善化解涉犬矛盾。截至目前,已经处理涉犬投诉举报1530件,同时大力营造文明舆论氛围,在全市424个城市社区内开展文明养犬自律活动,倡导遵守公德、文明养犬。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