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专项打击非法制售警服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223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疆专项打击非法制售警服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223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新疆专项打击非法制售警服

2020-09-17 09:59 | 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 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获悉,自9月至12月底,新疆警方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依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行为,维护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新疆公安机关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清查行动,重点打击整治超范围销售警用品、保安员服装和安保器材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关闭非法销售警服的网店。重点排查保安、小区门卫、停车收费员及单位自行招用保安员等着装,依法查处收缴非法仿制警服,防止非法穿着、使用。对涉及穿着警服招摇撞骗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决予以打击,并上溯销售源头,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向社会广泛宣传《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明确人民警察服装等警用品使用的严肃性,让广大群众切实了解非法生产、销售、持有、使用警用品的法律后果,积极发动群众举报非法制贩、穿着警服违法犯罪线索,营造打击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