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八旬老人迷路 巡警暖心救助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168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八旬老人迷路 巡警暖心救助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168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八旬老人迷路 巡警暖心救助

2020-07-02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及时救助一名位迷路老人,助其安全返回家中。

  7月30日13时13分许,巡警大队接到警情指令称:在森铁三招待所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需要帮助。值班副队长宫学忠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队员赶往现场。见到一位年近八旬、白发苍苍的老人双手提着一袋饮料瓶正和几个群众说着话。老人看到民警到来,情绪非常激动,民警先安抚老人情绪,待老人情绪稳定后,耐心向老人询问住址和家人信息。但老人口齿不太清楚,神志也有些混乱,只记得自己的姓名,说不清住址和家人情况。老人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和任何证件。无奈,民警只好将老人搀扶到警车内,随后前往铁北派出所核实老人身份信息,最终获悉了老人的具体住址。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原来,这位老人已有86岁高龄,平日里就有记忆力减退的症状。当日中午,他独自出门买完菜准备回家时,由于走的太远,便忘记了回家的路,幸亏被路过的热心群众及时发现并报了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战勇宇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