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必究!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091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违法必究!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091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违法必究!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2020-03-23 15: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泉阳森林公安分局结合“使命2019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鼓励群众提供线索,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3月21日,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抚松县居民鹿某有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嫌疑。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前往鹿某家进行调查,发现鹿某家中确实藏有猎套,当对鹿某进行询问时,鹿某闪烁其词,拒不配合。经民警大量走访调查,发现与本案另一相关人员——张某。当民警找到张某时,张某脸上露出了慌张的神色,民警断定此人一定知道事情真相,经民警对张某进一步展开询问,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伙同鹿某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此时,鹿某在民警的政策教育下,心理防线也渐渐被攻破,当把犯罪证据摆在他面前时,鹿某彻底低下了头。

  经依法查明,自2018年开始,犯罪嫌疑人鹿某和张某每年冬天都会到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的地方下猎套,二人用铁油丝绳自制猎套,循着动物的脚印找到合适的位置设好猎具。两年内,二人先后4次共非法猎捕了一头野猪和一头狍子,均已被食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鹿某、张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邵银玲 祁玲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