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项目警长”护航企业恢复生产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091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荆门“项目警长”护航企业恢复生产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091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荆门“项目警长”护航企业恢复生产

2020-03-23 13:24 | 来源: 法制日报

  “感谢派出所民警对我们企业的指导和帮助,目前,公司每日产销量已达到3500吨以上。”

  3月16日,湖北大峪口化工公司负责人田忠辉对来企业走访的“项目警长”、荆门钟祥市公安局胡集派出所所长胡华说。

  田忠辉所在的公司,是钟祥市磷化工重点企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疫情来袭,企业产量锐减。胡集派出所提前介入,靠前服务,落实“一企一警”,“项目警长”走进企业制定帮扶方案,指导企业严格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展复工复产。通过精准施策,该公司工人返岗率目前已超过95%。

  3月以来,在继续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荆门市有序推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公安机关“项目警长”制随即启动,全市409家纳税百强企业和重点企业任“项目警长”的局长、支队长、科所队长,包联走访、精准服务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警长”主要职责是指导企业做好职工有序返岗方案、发现整改防疫和生产隐患、协助企业解决职工出行及企业运输等难题,同时加大对涉企涉疫案件的查处,护航企业恢复生产。

  “我们是来当服务员的,在疫情防控期间,你们遇到的复工复产问题,我们全力予以协助解决。”3月17日,荆门市公安局月亮湖分局民警张敏在走访辖区重点企业中石化荆门分公司时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月亮湖公安分局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对辖区部分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安全指导检查,组织企业有序规范开展防疫工作。

  月亮湖公安分局突出服务导向,优化“警企联动”工作措施,坚持每日深入走访,全面摸排涉企矛盾纠纷,主动为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服务,严厉打击侵企违法犯罪,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

  荆门市沙洋县公安局后港水陆派出所“项目警长”在走访中了解到,该镇大型企业荆玻集团全面复产,荆华铝业、丽格铝业等企业也计划复工复产,3家企业员工的返岗需要较大。

  3月17日,后港水陆派出所及时调整防疫卡口,设置企业员工“绿色通道”,民警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同时,同步加强对复工人员通行证件和“绿码”的查验,在交通安全和人员安全两方面为复工复产企业打上“双保险”。

  启动“项目警长”工作机制的同时,荆门市公安局将200多名机关民警、300多名社区民警下沉社区,着力解决企业员工复工复产人员有序、安全流动等突出问题,为职工返岗打通“绿色通道”,对遇到困难的职工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

  3月18日,荆门市公安机关向社会公示《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七条措施》,承诺从交管业务办理、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等7个方面提供便民便企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推进复工复产。

  截至3月17日,荆门全市公安机关已为15万余名返岗职工提供服务与帮助,整改防疫和生产隐患共137处。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