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裹包着对一线民警的敬意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054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包裹包着对一线民警的敬意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3054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小包裹包着对一线民警的敬意

2020-02-11 13:00 | 来源: 法制日报

  秦平

  近日,一段在网络上热传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浙江杭州的一个桥头,两位民警正在指挥交通,一架无人机翩然而至,放下一个包袱后飞走了。民警拾起包袱一看,里面是两个口罩、几块巧克力、几包饼干。

  在连日来的疫情防控中,无人机成了异军突起的防疫神器,它不但能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还能通过红外成像测量拍摄范围内的人体温度,给防疫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如今,无人机又做了一件暖心的事,虽然人们还不知道这事是谁干的,但这无疑是一份敬意,是在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致敬。

  疫情发生以来,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一样都是最美逆行者。当大多数人居家不出的时候,公安民警走上了街头,他们保障交通、维护社会秩序、排查重点人员。1月28日,公安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要求派出足够警力,进驻各交通场站维护秩序,积极协助做好出入管控地区的人员、车辆、物品卫生检疫工作,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

  各地警方迅速出动,全警返岗。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警方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9593起,排查医疗机构治安隐患8848处,查处各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案件186起,查处违法人员196人。

  数字的背后是无数公安民警的付出。重庆民警张创国因多日未回家,被儿子问是不是和妈妈离婚了;郑州民警王飞3岁的女儿等爸爸带她回家,等得太久最后趴在爸爸的椅子上睡着了;湖南还有一对“硬核父子兵”,过年后直到大年初八,父子俩才在检查点见了一面……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包括公安队伍在内的政法队伍提出了“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要求。每一次重大疫情或灾害都是对公安队伍的一次考验,在这次疫情中,广大公安民警的忠诚与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赞誉,无人机送来的不仅仅是口罩,更包裹着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浓浓的敬意。

  灾难面前,人心能够融化坚冰。一个包裹,寄托着人们对一线民警的爱,也寄托着早日战胜疫情的期待和信心。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