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挂牌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2938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海南首家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挂牌 警事传真-法治 王伟光 2938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海南首家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挂牌

2019-08-13 14:43 |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翟小功 通讯员肖娜 海南省检察机关首家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万宁市人民检察院派驻万宁市公安局检察室近日正式挂牌。万宁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梁一强,万宁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陈玉林共同揭牌。

  根据万宁市检察院与万宁市公安局会签的《万宁市人民检察院派驻万宁市公安局检察室工作细则(试行)》,派驻检察室配备一名检察官、一名检察官助理和一名书记员,承担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及提前介入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通过派驻和巡回相结合及联席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检察机关加强对公安机关的刑事执法监督,有利于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和办案质量,有利于树立检察机关的监督权威,有利于构建科学合理的新型侦诉关系,更好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