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沟司法所开展“环卫+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司法一线-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252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鹿沟司法所开展“环卫+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司法一线-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252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行政 > 司法一线

马鹿沟司法所开展“环卫+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2020-11-05 13:26 | 来源: 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司法局

  10月26日是长白县首届“环卫工人节” ,马鹿沟司法所以此为契机,联合马鹿沟社区、马鹿沟村积极开展“环保+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再次掀起了学法典、懂法典、用法典的宣传热潮。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环卫工人介绍,《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作为事关每个公民“从摇篮到坟墓”的切身利益的法律,《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宣传活动中,还积极参与到环卫工人扭秧歌的互动中,拉近与环卫工人的距离。通过互动,让环卫工人切实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引导他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环卫工人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普法方式,真正起到了“送法到基层”的作用,切实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提升了他们的法律素养。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向环卫工作发放宣传“民法典”书籍60余册,让民法典和法典精神真正走进环卫工人心里。

  来源: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司法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