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赋能 强基提质——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加强党的建设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厅直系统-吉林司法行政 王金顺 36098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铸魂赋能 强基提质——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加强党的建设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厅直系统-吉林司法行政 王金顺 36098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行政 > 厅直系统

铸魂赋能 强基提质——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加强党的建设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22-07-26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基层建设年”和“铸魂赋能 强基提质”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党性觉悟,7月19日至20日,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铸魂赋能 强基提质”加强党的建设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到吉林省直属机关工委党校4位教师作专题授课。

  张晶教授作了题为《汲取历史力量,走好赶考新路》的专题报告,从“回望半年、坚定历史自信” “总结经验、再获成功启迪” “以史为鉴、走好赶考新路”三个方面,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和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意义,启发广大党员干部思考“在和平年代,应该怎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朱兴博老师作了题为《如何当好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党支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及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的方法要求,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王冬妮老师作了题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报告,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实践路径三个方面,深刻清晰地阐释了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勇毅前行。

  赵冰瑶老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的专题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历史维度、理论维度、现实维度为经线,以精准的设问为纬线,在经纬交织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成就,与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共同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培训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魏秀云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教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用党建带动业绩,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与坚实支撑。

来源: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