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 禁毒戒毒宣传强势来袭 厅直系统-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591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民参与 禁毒戒毒宣传强势来袭 厅直系统-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591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行政 > 厅直系统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全民参与 禁毒戒毒宣传强势来袭

2022-06-17 14: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活动目的

  为扎实开展好禁毒戒毒宣传工作,营造全民禁毒戒毒氛围,增强公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传播戒毒知识,讲好戒毒故事,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观念深入人心,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吉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二、活动主题单元

  (一)技能提升——戒毒干警 云上闯关签名接力赛

  “云上闯关签名接力赛”,立足提升戒毒干警职业技能,通过媒体融合,打造主题明确、内容精彩、形式创新的禁毒戒毒宣传,激励戒毒干警在禁毒戒毒事业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前行。

  参与者:吉林司法行政全体戒毒干警

  参与方式:由厅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向阳在启动仪式现场将“闯关接力海报”传递至全省14个戒毒所所长,开启闯关接力赛,再由各戒毒所所长将“闯关接力海报”传递给本所戒毒干警,实现全省戒毒干警全员接力。届时,全省戒毒干警即可登录“吉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参与“云上闯关签名接力赛”。启动仪式同步进行云上直播。

  (二)普法宣传——社会工作 云上竞答等你挑战

  为最大限度扩大禁毒戒毒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禁毒宣传氛围,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中,将同步举办“云上闯关有奖竞答”。

  参与者:社会公众

  参与方式:公众可通过关注“吉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参与“云上闯关有奖竞答”,并有机会赢取手机话费。

  (三)视频展播——微视大赛 云上助力禁毒戒毒

  通过吉林戒毒微视频大赛,全景展示吉林禁毒戒毒工作新发展、新成果。

  参与者:吉林司法行政戒毒干警、禁毒志愿者

  发布平台:“吉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吉林戒毒”官方抖音号、中国吉林网等。

  此外,全省各戒毒所还将围绕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开展云上亲情互动、现身说法、普法微课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三、组织单位

  吉林省司法厅主办

  厅戒毒管理局、厅戒毒工作教育指导中心承办

  厅法制宣传信息中心、中国吉林网协办

  来源:吉林司法行政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