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法治进万家 吉林市-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363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民办实事,法治进万家 吉林市-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363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行政 > 吉林市

为民办实事,法治进万家

——吉林市丰满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1-04-26 10:04 | 来源: 吉林市丰满区司法局

  为持续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围绕全省政法系统“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全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吉林市丰满区司法局在世纪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读本、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规定,例如离婚冷静期、职场/校园性骚扰、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发放《老年人维权知识》《残疾人维权知识》《下岗失业人员维权知识》等手册,真正将新修订的《民法典》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活动共发放各种普法知识手册400余本,普法宣传单700余份,普法购物袋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真正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

  来源:吉林市丰满区司法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