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苇子沟强制隔离戒毒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长春市-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3669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苇子沟强制隔离戒毒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长春市-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366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行政 > 长春市

长春市苇子沟强制隔离戒毒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2021-04-30 14:38 | 来源: 长春市苇子沟强制隔离戒毒所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长春市苇子沟强戒所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做好“纾、贴、解、遂”四字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党员先行,纾民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为民解困作为支部一项重要内容,扎实开展“一个支部帮一户”活动,把“一个支部帮一户”作为脱贫攻坚战后续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暖心工程。3月末,组织各支部到对接帮扶的小房身社区开展扶贫救困活动。目前累计走访慰问贫困户11人次,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质,为他们脱贫致富给予了意见建议,并帮助他们向社区协调相关政策,解决实际困难。组建党员青年服务队,在社区开展义务清扫工作,为他们改善居住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宗旨。

  基层送法,贴民心。4月18日,派出民警59人,分别到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劳动公园、东站吉柴社区、普阳街道海迎社区,与长春市司法局相关法律工作者,一同开展“大走法 大普法 大调解”爱民实践服务活动,推进长春市“万名政法干警下基层”活动落到实处,活动现场,民警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800余册、宣传单3000余张,讲解禁毒戒毒法律知识,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现场为近1000余名群众普法说理。4月23日,组织民警到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开展入校新生禁毒戒毒知识讲座,为400余名师生现场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进学校.jpg

  履行职能,解民忧。开展戒毒人员大回访活动,抽调31名民警,成立4个回访工作专班。一方面为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开展后续照管服务,了解他们回归社会的认知行为、社区接受帮扶以及生活就业等相关情况。积极与当地公安部门沟通协调,为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后因信息录入不及时而不能考取驾照的戒毒人员获取驾考资格。为还没有就业的戒毒人员提供就业指导,解决戒毒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目前实地回访19人次,电话回访267人次。另一方面,对在所156名戒毒人员进行谈心纾困。

  美化环境,遂民愿。按照长春市“万名政法干警下基层”活动要求,结合“绿美吉林”造林绿化活动安排,4月25日上午,组织50余名民警 到苇子沟村大南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计栽种松树130余株,给原本荒落的土地披上了绿色的上衣,为大南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长春市苇子沟强制隔离戒毒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