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警营践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 白城市-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297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逐梦警营践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 白城市-吉林司法行政 王伟光 3297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行政 > 白城市

逐梦警营践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开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1-01-14 09:22 | 来源: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

  2020年7月1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开展了“逐梦警营践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警察节主题活动,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

  宣传典型凝聚警心

  为了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模范标杆,进一步凝聚警心,镇赉分局利用LED屏、电视、H5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讲述了2020年涌现出来的新时代警察先进典型故事,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座谈交流鼓舞警志

  镇赉分局召开民警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特别是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训词精神。参会民警从党中央对人民警察的重视及关怀、人民警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当前监狱工作形势对人民警察的要求和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镇赉分局局长李友宏从要锻造忠诚坚定的政治本质、要练就全面过硬的业务本领、要聚焦爱岗敬业的工作本位、要增强创新进取的内在本能、要永葆干净纯洁的廉政本色五个方面与民警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希望民警把今天建言献策的智慧转化成为镇赉分局发展的实际行动,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共同谱写镇赉分局新华章。

  政治轮训筑牢警魂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仰是前进的动力!坚持理论强基、政治筑魂,镇赉分局通过线上、线下有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监狱法》轮训学习,坚持用过硬的政治理论武装民警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忠诚警魂,做到思想上有收获,党性上有增强,理论水平有提高,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警旗宣誓锻造警魄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增强监狱民警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镇赉分局开展了向警旗宣誓活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庄严的誓词增强了全体民警为党为人民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昭示着全体民警为监狱事业奉献一生的勇气和决心。

  奏唱警歌抒发警情

  激进高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让民警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大家情绪饱满、精神抖擞,唱出了警歌激昂向上的恢宏气势,在激扬的歌曲旋律中,用心体会歌词所表达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激发了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也抒发了监狱人民警察对这份职业的珍惜和热爱。民警共同追忆入警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职责使命,激励民警砥砺奋进、担当前行。

  走访慰问传递警温

  节日前夕,镇赉分局局长李友宏、政委初阳冬带领部分中层领导对离退休老民警、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致残民警、优秀民警代表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组织关怀,对家属长久以来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由来和重要意义。走访慰问传递了温暖、增加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有效鼓舞了队伍士气,增强了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