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女性合法权益 吉林法律援助与你同行 吉林司法-法治 王金顺 3696929
护佑女性合法权益 吉林法律援助与你同行 吉林司法-法治 王金顺 3696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

护佑女性合法权益 吉林法律援助与你同行

2023-03-08 10: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司法厅、省妇女联合会发出通知,在全省开展“巾帼绽芳华法援惠民生”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春风送暖的三月,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和妇联组织集中开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法律援助社会宣传活动,现场宣讲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案件,让广大女性了解依法维权的路径,让法律援助真正成为护佑妇女幸福生活的武器。

  张某与李某经他人介绍相识相恋后结婚。婚后,二人育有一女,但丈夫李某经常无故殴打妻子张某。在多次遭受严重家庭暴力后,张某暂时搬到亲戚家中居住,李某又找到张某住处,对张某及其亲属进行谩骂和言语威胁。无法忍受丈夫恶行的张某来到龙井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希望不再遭受家庭暴力侵害,并解除与李某的婚姻关系。

  龙井市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时间指派律师为张某提供法律援助,免费代理此案。承办律师了解张某的诉求后,马上确定了诉讼方案与思路,当即为张某起草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书”和离婚诉讼起诉状,并递交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判决张某与李某离婚,婚生女儿由张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抚养费,并要求李某承担张某人身损害赔偿。

  法院受理案件后,裁定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使张某免受李某的暴力侵害和言语威胁。经两次开庭审理后,法院依法做出判决,全部支持了张某的诉讼请求。

来源: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