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做好备案审查工作 吉林司法-法治 王金顺 366044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做好备案审查工作 吉林司法-法治 王金顺 3660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做好备案审查工作

2022-12-02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我们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备案审查工作是新时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法治方式,是新时代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尊严和权威的有力保障,是新时代确保良法善治的有效途径。

  准确把握备案审查工作的目标任务。规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目标任务,就是“三必、四全面、两提高”,即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基本要求,以全面完善制度规范、全面理顺工作机制、全面贯通工作体系、全面强化制度刚性为总抓手,切实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政治性、法律性、严肃性,切实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部门业务,立足自身岗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备案审查工作新篇章。

吉林省司法厅备案审查处 杨洪涛

来源:吉林省司法厅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