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林司法-法治 王金顺 3660445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林司法-法治 王金顺 3660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2-02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只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举旗定向、铸魂强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二要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

  三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的关键在于贯彻落实,要将各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细化、量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要加强体系建设,制定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的“吉林方案”,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吉林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宋钢

  来源:吉林省司法厅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