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林司法-法治 张琪 3659157
学深悟透 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林司法-法治 张琪 3659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林司法

学深悟透 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9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全员学、系统学、重点学、深入学,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生动实践。

  在长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坚持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在加强统筹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依法治市水平;在提高质效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在健全体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公共法律服务效能。

  在吉林,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见到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谋划明年工作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路举措,实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在四平,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平建设,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在松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扛牢司法行政职责,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一市一城一地一区”发展定位、“三千一百”经济目标实现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在通化,各单位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领学促学,示范带动学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辽源,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要激活法治建设“动力源”,有序推动法治辽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实现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辽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把好地方立法“质量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出发,科学谋划重点领域立法项目。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深入推进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探索构建机制健全、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要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活动,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着力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

  在白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巡回宣讲和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白城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白城提供有力保障。

  在白山,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一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勇担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三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研究谋划各项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从严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市域治理、“三城”创建等工作的落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延边州,州司法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州各项工作,履行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各项职能,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长白山,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筹划推进,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深悟透。要全面理解精髓,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的五项重大原则等,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全体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标准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谋划好2023年工作任务。

来源:吉林省司法厅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