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共筑平安社区建设 吉检之声-法治 房彦妮 35974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建引领 共筑平安社区建设 吉检之声-法治 房彦妮 3597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党建引领 共筑平安社区建设

2022-06-28 21:31 | 来源: 二道检察

  6月24日,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与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联合召开“党员是旗帜”红心共建活动启动会,创新共建模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共筑平安社区建设。

  二道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文选,政治部主任杨铭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迪,二道区东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常胜,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静,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副书记万欣以及部分检察干警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文选、林静分别代表二道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和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在《“党员是旗帜”红心共建协议》上签字。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在组织联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上的有效路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能动检察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聚焦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格局。

  “枫桥经验”是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的经典样板。近年来,围绕检察机关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二道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检察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能动检察发挥,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践行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检察版。此次与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共建为二道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供了宝贵契机:

  一、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创新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

  把党建引领作为“枫桥经验”检察版的政治灵魂,抓好党建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力量源泉。

  二、发挥能动检察,促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坚持以检察办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能动作用,努力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三、突出检察特色,努力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

  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立足办案参与社会治理,践行“枫桥经验”,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加直观地感受检察温度。

  会上,聘请9名社区网格长为二道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监督员,并颁发了证书。批准6名检察干警代表加入“竹青志愿者联盟”并举行了宣誓仪式。“竹青志愿者联盟”是以“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被百姓誉为“小巷总理”的谭竹青名字命名,她生前就担任这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联盟于2011年7月创办,以“凝聚爱心、播撒幸福”为宗旨,吸纳社会各方爱心力量投身到志愿服务中,被国家民政部列入全国100个重点扶持的社会组织范围,目前已有4000多人加入成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谭竹青先进事迹展馆”。

  来源:二道检察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