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 提高老年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吉检之声-法治 金作超 3582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 提高老年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吉检之声-法治 金作超 3582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 提高老年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2022-05-30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连日来,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到万通社区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老年群体识诈、防诈、反诈的能力。

  “老奶奶,免费送鸡蛋、米、油、面这些活动您可别相信,诈骗分子正盯着您的养老钱。”

  “凡是遇到陌生人让您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转账”……

image.png

  5月25日,在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公共服务中心门前。检察官姜长建、王瑶、李伟等一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一边向他们讲解防养老诈骗的有关知识,同时检察干警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缴纳养老金”骗局、以房养老诈骗、“购买保健品治病”“免费旅游局”“冒充公检法人员”等常见诈骗陷阱,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

image.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掌握了常见的防诈骗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增强老年人风险识别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用检察力量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通过检察官的讲解,我了解到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类型、手段,这样面对面普法也让我们老年人避免上当受骗,我会向身边亲戚朋友进行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千万不能因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参加活动的老人纷纷表示。

  二道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将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共同推进,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线索移送、案件会商机制,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合力,扎实推动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图文来源:二道区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