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人民检察院专题审议新修订的检委会工作规则 吉检之声-法治 金作超 35826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道区人民检察院专题审议新修订的检委会工作规则 吉检之声-法治 金作超 3582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二道区人民检察院专题审议新修订的检委会工作规则

2022-05-30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5月27日上午,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2年第5次检委会会议,对重新修订的《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提交检委会审议。

  新修订的《检委会工作规则》在遵照2020年最高检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二道区检察院2019年制定的《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基础上,结合检委会子系统正式启用,进一步明确了对案件、事项承办人提交检委会审议材料的时间和检委会委员使用子系统的程序等相关制度。在审议过程中,部分委员针对新修订的《检委会工作规则》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后委员们集体表决,新修订的《检委会工作规则》获得委员们一致表决审议通过,并以长二检 〔2022〕7号文件下发至各业务部门。

  本次检委会在专题审议新修订《检委会工作规则》后,综合业务部检委会工作人员向检委会委员详细讲解了检委会子系统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

  “检委会是检察机关设立的重要业务工作议事决策机构,检委会子系统的启用,实现了我院检委会工作无纸化、科技化,对《检委会工作规则》的修订,体现了我院对检委会工作的重视和与时俱进,从而推动检察工作迈进标准化、规范化的新台阶。”二道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选表示。

  来源:二道区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