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吉检之声-法治 鞠华军 35075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吉检之声-法治 鞠华军 3507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14 19: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4日,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长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志民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一年来,市检察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时序进度、质量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教育实践、检察为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上下联动、载体丰富、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将其转化为推动长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坚定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筑牢政治忠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干警对标先进,不断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为大局服务,全面推进平安长春、法治长春建设,将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列入“一把手”工程,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和生态文明保护力度,真正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方、警示一片”的效果。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党的执政根基。针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中提升司法感受。着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两级院、一盘棋”意识,树立争创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干部任用、人员考核、教育培训、典型选树、廉政建设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引导激励全体检察干警以强烈的责任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