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丨检法联动,她们为乡镇中学送来了“法治大礼包” 吉检之声-法治 梁欢欢 3497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检丨检法联动,她们为乡镇中学送来了“法治大礼包” 吉检之声-法治 梁欢欢 3497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未检丨检法联动,她们为乡镇中学送来了“法治大礼包”

2021-12-23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市迎来了入冬后的又一场大雪,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们没有停下普法的脚步,携手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昌邑区两家子满族乡中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一份内容丰富的“法治大礼包”。

      检察官王丽首先为师生带来一堂以《守护青春,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为主题的法治课。课堂上,王丽向师生介绍了检察院的法律定位、办理刑事案件的主要程序和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的概念以及矫治措施的相关法律规定,并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进行释法说理。
      最后,王丽以诗歌《做最好的自己》结尾,向同学们提出了守护青春时光、珍惜学习机会、不负伟大时代的希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法官走上讲台,结合多年从事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的经验,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未成年人涉嫌新型犯罪的相关案例,提示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预防和远离违法犯罪,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学会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并在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授课结束后,检察官和法官一同向在场师生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读本。

  此次活动是吉林市昌邑区检察院与法院积极联动,探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新模式的有益尝试,旨在从不同角度提升在校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文来源:吉林检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