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丨送法进校园为未成年人构建绿色成长环境 吉检之声-法治 赵鹏 3496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检丨送法进校园为未成年人构建绿色成长环境 吉检之声-法治 赵鹏 3496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未检丨送法进校园为未成年人构建绿色成长环境

2021-12-21 13: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公民法律意识,近日,镇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崇德尚法、知行合一”的系列法治宣传宣讲活动,检察长李永军率先来到镇赉县第一中学给同学们上法治课,拉开了系列宣传宣讲活动的帷幕。

  镇赉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相继走入镇赉县第四中学、第三中学、第二中学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课堂上,各位法治副校长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宪法的渊源、地位以及赋予公民哪些权利和义务,同时还结合办案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防止校园性侵害、校园暴力的危害和预防等方面知识,与师生产生强烈共鸣、学生们对此兴趣盎然。

  通过专题讲座,同学们对法律法规有了直观地了解和认识,更意识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各位法治副校长还将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具体职能和措施融入到讲课内容中,向同学们传播“崇德尚法、知行合一”新时代青少年应具备的法治意识和道德素养,努力为构建未成年人绿色成长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绝非一院之责,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司法保护工作”。镇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艳带领未检干警与镇赉县教育局、中小学校长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共同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座谈会,认真倾听关于法治进校园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未检干警还与思政课教师建立微信工作群,保持实时沟通,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为学校及思政课教师开展法治教育提供鲜活生动的案例支持。

来源:吉林检察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