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丨我要告诉妈妈,12339是国家安全举报电话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359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检丨我要告诉妈妈,12339是国家安全举报电话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359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未检丨我要告诉妈妈,12339是国家安全举报电话

2021-04-20 16:08 | 来源: 吉林检察

  近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全鸿一带领干警走进延吉市新兴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活动,为近200余名学生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法律盛宴。

  讲课前,全鸿一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并围绕国家安全的主题,引导孩子们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以及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开始,从讲述真实案例到观看小视频,该院检察官许京姬,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包含的领域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小学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注意的事项?”……检察官们事先准备的一系列小问题,引得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踊跃地回答相关问题。

  “这堂课真实用!检察院开展的法治教育,形式多样,方法灵活,不仅孩子们愿意听,就连我们的老师都深受教育。特别是当孩子们面对不法侵害时,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该校老师感触颇深。

  “这课太有意思了,我回去要讲给妈妈听。我还记住了‘12339’是国家安全举报电话,当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时就打这个电话。”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对内容仍记忆犹新。

  活动最后,该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马春梅向学校负责人发放了国家安全宣传单及手册。

  来源:吉林检察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