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3557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3557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2021-04-15 08:51 | 来源: 吉林检察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4月10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郑琦带领十余名检察干警,走进花园社区东皇先锋南区,开展普法宣传服务活动。

  听群众说说心里话,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耐心倾听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全面细致地答疑解惑、释法说理。

  活动期间,一位前期通过长春经开检察抖音官方平台进行法律咨询的网友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检察官面对面进行交流。

  针对该网友的疑惑,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秦禹、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华,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了现场解答。

  本次活动走访居民50余户,发放征求意见表800余份,接待现场居民法律咨询9人,现场解决居民问题7件……对于部分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检察干警们都分别进行了记录。

  “检察院这次开展的为民活动,着实给我上了一课,我学到不少法律知识。特别是对有法律诉求的群众,检察官们也都认真给予了解答,真正满足了我们的需要。我觉得,这才是真的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下次这样的活动我还要来……” ,现场群众对本次活动纷纷给予了好评。

  下一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涉法需求;不断加强服务群众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能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更高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吉林检察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