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我们”很在行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3513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办实事,“我们”很在行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351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办实事,“我们”很在行

2021-04-08 13:09 | 来源: 吉林检察

  近日,白城市人民检察院与通榆县人民检察院上下联动普法下乡,来到两院包保的通榆县新华镇强胜村开展上门普法宣传活动。

  “民间借贷利息的相关规定”“房屋承租人对租赁房屋的优先购买权”“同居关系房子的如何分割”……讲座中,白城市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徐东,就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法典》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

  随后,白城市检察院与通榆县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还进行了入户走访,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并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事行政检察办案工作指导手册》等法律宣传图书。

  检察官徐东还将在走访时群众反映的问题,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都认真记录在册。他说:“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会认真核查,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大家对我们提出的建议,我们也照单全收,积极改正。我们一定会用心解决好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了解,活动当天,白城市检察院与通榆县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借款、继承等问题,进一步宣传了检察机关职能,引导群众依法合理反映诉求,扩大了检察职能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吉林检察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