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这封沉甸甸的信……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307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接过这封沉甸甸的信……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307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接过这封沉甸甸的信……

2021-01-27 15:00 | 来源: 吉林检察

  “检察院的领导,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代表,有一封信想给您,表达我的一点想法……”,接过人大代表孙清团这封沉甸甸的信,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很欣喜也很有压力。

  欣喜在于吉林检察温度被更多基层代表感知,压力在于人民群众对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建设有更多的期待和关注。这些都鞭策吉林检察人站在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努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检察智慧。

  信件全文

  吉林省检察院领导,您好!

  我是汪清县鸡冠乡影壁村一名普通村民,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检察部门说说一个普通居民的心里话。

  2020年是检察部门和全国其它部门一样,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同全国人民一道,经历了疫情的全面考验。

  由于检察部门管理到位,使社会环境、经济环境越来越好,人民有了安全感,幸福指数也提高了,这也是我自己能感受到的。

  经过平时与基层检察部门的联系,我也看到了你们的工作总是和人民群众在一起,认真听取最基层群众的意见,解决了很多很实际的问题。尤其是去年的司法救助工作,有针对性,也很快,使很多困难的人得到救助。我替那些生活困难的人感谢你们。

  说到建议,我认为依法治国就必须抓法治教育,从小娃娃、学校、社会开始,常抓不懈,根据小学、中学的特点,结合学校课本的法律常识,可每月设一节专课。

  上级司法部门专设“法律知识讲座”科室团队(两、三人)即可,常年下乡、城市、农村或企业等等,对多方面较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案例讲授法律课程。

  通过电视法律讲座、团队下乡,在全社会人的头脑中扎根,为减少上告、上访、多方面犯法犯罪也是最根源的唯一的解药。

  来源:吉林检察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