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43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43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

2020-10-22 15:03 | 来源: 吉林检察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六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10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向吉林省委通报情况会并讲话,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汪瀚出席通报情况会和工作动员会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通报情况会,主持工作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侯淅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最高检党组这次巡视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

  侯淅珉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配合支持巡视的政治站位,把接受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如实反映问题,绝不允许避实就虚、弄虚作假。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用巡视成效更好的推动工作。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强化跟踪问效,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处漏洞,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汪瀚指出,在吉林全省上下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之际,在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吉林省工作启动后不久,最高检就派出巡视组,对吉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和吉林省委对吉林省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吉林检察工作贯彻落实省委和最高检党组工作部署、更好服务于吉林振兴这个大局的督促、鞭策和期望,是对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正确履行职能责任,强化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促进。

  汪瀚强调,吉林省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党组要求上来,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成效。要紧扣职能责任,牢牢把握系统内巡视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入查找“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强化支持配合,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检察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强化支持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尹伊君表示,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把接受最高检的此次巡视作为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工作的难得机遇,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大局,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过程,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巡视时间为2个月(10月21日—12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属于巡视组受理的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办案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问题,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431—84552527,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41号邮政专用信箱;最高检互联网网站专门电子邮箱:gjydzdllxsd2z@spp.gov.cn。同时,在吉林省检察院机关办公楼二楼大厅西侧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0日。 

来源:吉林检察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