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丨保护“红色遗迹”督导专项工作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42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监督丨保护“红色遗迹”督导专项工作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42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监督丨保护“红色遗迹”督导专项工作

2020-10-21 09:18 | 来源: 吉林检察

  近日,省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白河林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白河林区,实地查看“红色遗迹”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聚焦法律监督落实实效。

  督导活动中,检察官实地了解了奶头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纪念馆的建设、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反复强调要把保护“红色传承”、留住“红色记忆”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发挥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主动服务纪念馆建设,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全面依法履职,确保红色遗迹得到有效保护。

  据悉,白河林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履行职务与保护红色资源并重原则,全面摸清辖区内“红色资源”底数,并主动加强与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建立起保护抗联斗争遗迹、红色遗迹的长效机制,形成“红色遗迹”保护的长久合力。

来源:吉林检察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