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丨这个十分重要的制度意见怎么落?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23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检丨这个十分重要的制度意见怎么落?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23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未检丨这个十分重要的制度意见怎么落?

2020-09-17 13:57 | 来源: 吉林检察

  为有效解决侵害未成年人案件隐蔽性强、案件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救助难、帮扶难、联动难、问责难等现实问题,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及时、高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救助困境未成年人。近日,集安市检察院联合市监察委、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局、妇联和团市委九部门,就落实《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李平首先就最高检等九部门建立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的背景及必要性等问题做了系统的介绍。

  随后,该院检察官详细解读了结合集安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草拟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实施办法(试行)》的情况。其中包括强制报告制度的含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组织种类、侵害或疑似侵害的情形、报告的流程及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法律责任等。

  最后,与会各方积极就《实施办法》中的细节性问题进行交流,特别是对强制报告制度的推广及落实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