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听证|抬头不见低头见,邻里纠纷升级咋化解?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22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开听证|抬头不见低头见,邻里纠纷升级咋化解?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22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公开听证|抬头不见低头见,邻里纠纷升级咋化解?

2020-09-15 15:44 | 来源: 吉林检察

  近日,蛟河市检察院召开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公开听证会,在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辩护律师的见证下,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双方进行询问以及调解,化解了双方之间的矛盾。

  案情简介

  犯罪嫌疑人郑某某与被害人刘某某两家的土地比邻,本是同村邻居,但因为被害人将自家土地用铁蒺藜围住,导致郑某某不能像以往一样开车在刘某某家土地上经过。因此事,郑某某和被害人刘某某及其妻子杭某某发生争吵和肢体冲突,厮打过程中郑某某将刘某某的右侧胸部打伤,经鉴定被害人刘某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在了解了案情的基础上,对与相关问题向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进行了讯问,就谅解书的内容及真实性向被害人刘某某进行了核实。该院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故意伤害一案,系民间矛盾引发的邻里纠纷,且案发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得到被害人谅解,无前科劣迹,主观恶意较小,社会危险性较低,根据法律规定,符合不起诉条件。    

  侦查人员、双方当事人及辩护律师对不起诉的意见均无异议。听证员们均赞同和支持检察机关不起诉的决定,犯罪嫌疑人积极的赔偿也得到被害人的谅解。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