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丨小朋友们稚嫩的声音从办案区传来……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20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检丨小朋友们稚嫩的声音从办案区传来……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20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未检丨小朋友们稚嫩的声音从办案区传来……

2020-09-11 16:29 | 来源: 吉林检察

  “哇,这个模拟法庭好漂亮呀!”小朋友们稚嫩的声音从未检办案区传来,原来是长春市南关区检察院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察开放日,检察官王腊梅正在接待萤火虫未检工作室办案区正式投入使用后的第一批“小客人”。

  9月5日,来自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刚刚开学的一年六班20个小朋友和家长们整齐地排着队,走进了南关区检察院未检办案区。

  第一站是该院新投入使用的未检办案区。

  检察官姐姐通过对询问室、训诫宣告室、多媒体综合室、心理疏导室每一个功能区的详细介绍,对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法治副校长授课展览、犯罪预防“顺口溜”、报警求助电话等的细致讲解,让孩子们对未检检察官的日常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接下来,王腊梅检察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课程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从孩子们身边是否存在“大灰狼”、遇到“大灰狼”我们应当怎样做、如何避免遭遇“大灰狼”的侵害为主线展开讲解。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讲述了与性侵害和校园欺凌有关的两个小故事,并播放了以拐卖儿童为主题的小品《爸爸爸爸爸爸》片段,通过对故事和小品内容的提问展开互动,孩子们充满童真童趣的回答,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也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了自我保护的小知识。这场特殊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检察官与小朋友们合唱的“宝贝自护歌”中落下帷幕。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南关区检察院萤火虫未检工作室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也会探索不同方式,多维度保护孩子们的合法权益,为他们的成长助力,保障他们在法治的羽翼下平安健康的成长。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