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法治副校长送课+专属定制漫画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18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检|法治副校长送课+专属定制漫画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18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未检|法治副校长送课+专属定制漫画

2020-09-10 09:31 | 来源: 吉林检察

  9月7日下午,集安市检察院李平副检察长来到集安市第二中学开展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以“用心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做守法好少年”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生动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在法治宣讲课上,李平副检察长结合初中生的接受能力、心理发展特征和行为习惯,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围绕着“未成年人生命受侵害和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处理办法以及“未成年人贩卖毒品等未成年人易发多发的犯罪”的内容展开,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同时,干警还为同学们带来了“未成年人自护与预防犯罪”手册,让孩子们通过漫画的形式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学会远离侵害,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为学生营造了“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和帮助在校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法治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