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题会议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00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题会议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200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题会议

2020-08-14 09:03 | 来源: 吉林省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要求,促进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确保廉洁公正司法,8月12日,临江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题会议,对相关内容进行再学习,对贯彻落实进行再部署,对推进情况进行再调度。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文喜传达了高检院、省院关于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对推进“三个规定”工作作出的批示和指示,详细解读了“三个规定”的具体内涵。针对当前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当作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工作,从保护干部、提升执法公信力的角度去认知去感悟。

  二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精神实质,力争学懂、弄通、悟透,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化作自觉行动。

  三要主动落实,要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基础上,做实做好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登记报告制度。

  四要强化监督,要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务督察工作的一个重点,特别要强化对“零报告”、事后报告的执纪问责,确保“三个规定”执行不走样、不变形。

  通讯员 付杨 张俊增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