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启动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评查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更细落实 吉检之声-法治 王洪森 3199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检察院启动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评查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更细落实 吉检之声-法治 王洪森 3199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省检察院启动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评查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更细落实

2020-08-12 14:51 | 来源: 吉林检察

  为持续推动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全面、均衡、深入开展,发现和解决影响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8月10日,省检察院召开全面启动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评查工作动员部署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兵参加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评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对此次评查工作提出的“评查工作要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切忌蜻蜓点水走过场”要求,解读《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评查方案》,明确评查任务分工、评查运行机制,提出评查工作开展方式、具体内容和结果运用等方面具体要求。按照《评查方案》要求,省检察院成立三个评查组,将于8月10日——8月30日期间,分赴全省12个市(州分)院和其中12个重点县区院,开展业绩考评工作评查。

  会上指出,我省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这次评查,就是要着力解决当前面临的推进持续性不够、地区开展不平衡、本地化设计不充分、业绩考评与促进工作脱节等问题,要通过评查,促进各级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进行相应的“补课”,进而把业绩考评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真正经得起检验。

  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上强调,此次评查工作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一要紧盯“关键少数”。业绩考评作为“一把手”工程,评查要从发现具体问题背后看是否因党组和“一把手”执行不力,影响到工作的推动落实,对存在问题较多的检察长要进行约谈。二要突出具体问题。评查中,要按照《评查方案》要求,对照“九个方面”内容认真评查,还要根据实际,拓展发现更具体的现实问题、关键性问题,促进下一步整改落实和整体水平提升。三要坚持“靶向治疗”。要抓住导致落实不到位、贯彻不彻底的最关键、最突出的问题,通过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发力、靶向治疗,集中精力彻底解决相关问题。四要推动整改落地。要对各级院存在的问题进行登记汇总、做好分类,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对基层面临的疑难问题要及时进行指导帮助,面对面加以解决,确保考评工作在基层的落地落实。

  评查培训会现场

  动员部署会后,省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评查组全体人员进行了评查培训,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了评查项目、评查标准、方式方法、职责分工等具体工作。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