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 “送法进军营,增添检军情”主题党日活动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1905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 “送法进军营,增添检军情”主题党日活动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190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吉林省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 “送法进军营,增添检军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30 16:35 | 来源: 吉林省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送法进军营,增添检军情”主题党日活动。

  7月29日下午,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来到了池西区森林消防大队,慰问全体消防战士。抚松林区院党支部向消防大队赠送了30本《民法典》。

  在中队长王林的带领下,检察干警参观了部队营房、训练场等地。在训练场,消防战士向检察干警们展示了如何应对山火救援的过程,同时进行了实战演练。

  随后观看了今年池西森林消防大队野外训练的纪录片,军人吃苦耐劳和奉献林区的精神,使我们深受教育,也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干警为林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服务的职责和使命。

  在交流座谈中,森林消防大队指导员王林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大队的编制及相关工作情况,同时欢迎检察干警经常深入到消防大队,为大家提供法律服务。

  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李树庆向消防战士介绍了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职能,辖区范围等情况。他谈到,长期以来,池西区森林消防大队弘扬军队光荣传统,主动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为林区让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部门,也要把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的窗口设在军营。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军队联系,真正建立检军情,用检察蓝和消防蓝共同筑起守护林区的绿色长城,欢迎消防大队的官兵走进我们检察机关。

  本次党日活动是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双走进”活动以来,第一次走进军营,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军民的鱼水之情,提升消防战士们守法治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处理涉法问题的能力,加强了本院干警的消防意识,提升了全院干警的精神面貌。下一步,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将持续加强与森林消防大队的合作共建,全程对接需求,全面送法上门,做到驻守一地,保一方平安,联手为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焦田秀 孙潇男 张建伟 王国新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