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促党建 长春铁检主题党日活动这么开!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1680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七一”促党建 长春铁检主题党日活动这么开!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1680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庆“七一”促党建 长春铁检主题党日活动这么开!

2020-07-02 12: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分享疫情防控一线的心得体会、开展趣味党建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7月1日,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了形式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9周年暨趣味党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当我看到一条条关于疫情的消息,本不想哭,却默默流下了眼泪,疫情袭来的第五天,我向武汉捐出了第一笔款,那时候我以为我能做的只有这些……很幸运我被选为省直机关党员突击队队员,有机会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一线工作的那些日子,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有铁检这个坚固的后盾……”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项内容,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干警王晓东分享了他参加省直机关党员突击队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内容和心得体会,一句句朴实而充满真情的话语,一件件普通而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同事,激发了党员热情,焕发了群众斗志。

  随后,主题党日活动进入第二部分——趣味党建知识竞赛。竞赛结合检察工作,形式新颖,主题精心设定,共分成“心有灵犀”、“党建传声筒”“党建知识猜一猜”“红歌猜一猜”“党建知识拼一拼”五个环节,参赛干警们积极踊跃、准备充分,党建知识扎实。通过竞赛的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牢记党的政治理想、传承党的政治使命、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丰富党的理论知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有了“党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竞赛结束后,在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伟华的带领下,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党员举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伟华表示:“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政治意识,促进检察干警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更加先进的基层党组织、服务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大局,再创佳绩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文/图 摄像/张天作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