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幸运草未检工作室”的云上普法课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7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视频丨“幸运草未检工作室”的云上普法课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7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视频丨“幸运草未检工作室”的云上普法课

2020-02-24 19:32 | 来源: 吉林检察

  虽然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吉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推迟至2月24日之后,但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通化市二道江区检察院“幸运草未检工作室”的哥哥姐姐们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学生。

  因此,同样被隔离在家办公的“幸运草未检工作室”的茗秸姐姐为未成年人开展了 “云上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云服务平台向辖区未成年人进行战“疫”法治宣传,时刻注意做好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的普及。

幸运草未检工作室主动与教育局进行沟通

未成年人正认真学习观看法治课堂视频

  给学生们讲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被我国卫生健康委命名为COVID-19,传染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部分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传播途径为人传人,主要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亦可通过接触传播、粪口传播。茗秸姐姐告诉同学们不必过度恐慌,并向学生们传授可以有效消灭病毒的方法。

  告诉学生们如何科学做好防护

  茗秸姐姐告诉学生们要尽量避免出门,不去人群密集或者密闭的场所,如果不得不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除此之外,还要加强开窗通风,每天都应该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强空气流通。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打喷嚏或咳嗽时注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要直接用双手捂住口鼻。在家除了学习以外,也可以适当做一些室内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总结来说,就是最好要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强体质”。

  疫情当前可能涉及哪些法律知识

  茗秸姐姐主要向学生们讲解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侮辱罪以及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等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的罪名和法律常识,号召学生们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