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复工企业的感谢信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58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封来自复工企业的感谢信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5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一封来自复工企业的感谢信

2020-02-22 15:32 | 来源: 长春经开检察院

  谈起这封信还要从几天前的一个求助电话说起,打电话的是长春经开大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朱微,接电话的是长春经开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邱大友,两个人并不陌生,因为两家是检企共建单位,曾多次一同举行过共建活动。但今天朱总遇到了新的难题。

  长春经开大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经开区一家成立时间较早的区内物业管理企业,现有职工874人,直接为包括医院和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在内的26个机构提供物业服务。职工众多且分散,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如何在不聚集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让职工们了解到公司防疫期间的复工措施和标准,稳定职工情绪,尽快让企业达到复工条件,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看到长春经开区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系列信息推送后,认为这种宣传形式很新颖,也很实用,但碍于自己没有相关宣传方面专业人员,于是向该院求助。

  邱大友主任接到求助后,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健,在听取汇报后,李检作出指示:“要在职权范围内尽其所能的为共建单位提供帮助,帮助企业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检企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经开区检察院迅速动员,积极对共建单位伸出援助之手,第一时间派宣传小组与该企业进行对接。宣传小组在认真研讨后,决定从几个方面帮助企业开展工作。 

  一是根据疫情发展的实际,先统一大家的思想,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让全体职工都能绷紧疫情防控的这根弦不放松。

  二是要让全体职工明确公司对于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明晰工作标准,及时帮助全体职工杜绝和改正工作过程中的错误认识和做法,防止出现因操作不规范而引发的疫情事件。

  三是宣传对内防控举措,让全体职工看到公司为保障职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和做法,稳定职工情绪,消除后顾之忧。

  四是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面向社会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共抗疫情。

  从平台搭建、内容选题到具体编辑制作,宣传小组都亲力亲为悉心指导,为企业顺利开工、复工做好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到目前为止,该企业全体职工已在检企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有序复工,并且未出现一例疫情事件。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