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产了,我这悬着的心也踏实了”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54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复产了,我这悬着的心也踏实了” 吉检之声-法治 王伟光 3065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吉检之声

“复产了,我这悬着的心也踏实了”

2020-02-21 20:09 | 来源: 吉林检察

  “要是没有魏来书记帮忙协调,复产肯定无限期延后了,几年来的投入可能会付之一炬。”在吉林省龙井市老头沟镇大箕村承包蔬菜大棚的徐方华对记者说。

  在延边大学农学院毕业后,徐方华就在大箕村常年承包起了蔬菜大棚,用于种植菌类,效益一直不错。近年来,光是雇用周边村民务工,就累计发放工资20余万元,是大箕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支点。

  徐方华对记者说,春季属于菌类销售的旺季,市场需求量大,生产菌类的原材料刚刚运到村里就发生疫情,这对他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一旦停产错过生产期,不仅将损失数万元原料投资款,还将错过最佳销售季节,损失可能高达10余万元。考虑到巨额损失,起初他不同意停产,表示自己的生产不会对防疫工作造成影响。

  了解到徐方华的情况,吉林省检察院派驻到大箕村的第一书记魏来在工作间隙找到小徐。反复劝说他以防疫大局为重,小徐的态度一点点软化下来,最终同意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魏来又来到徐方华的菌类大棚帮助他做好恢复生产工作。“特殊时期,恢复生产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但是有难题就得尽全力去解决。”魏来表示。

  恢复生产的前提是不能对防疫工作造成影响,于是魏来多方协调消杀用品,对生产设备和进出大箕村的车辆、人员都进行全面杀菌消毒操作。他还多次来到蔬菜大棚叮嘱徐方华要将防护措施做实做细,达到复产的标准。针对原材料需要重新购置的难题,他又积极协调当地相关部门,一点点加以解决。

  原材料有了,防护措施也都到位了,徐方华却蹲在地上望着空荡荡的大棚一脸愁容。魏来得知后,就挨家挨户到务工村民家中做工作,人齐了,大棚终于可以顺利开工。

  “复产了,我这悬着的心也踏实了,国家疫情防控做的好,我们也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徐方华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